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自考真题 - 正文
浙江省2010年4月自考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试题
来源:fjzsksw.com 2010-5-11 17:11:12 【字体:小 大】

浙江省2010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试题
课程代码:07044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区域物流载体是区域物流的组成要素之一,以下选项中不属于区域物流载体建设的是( )
A.物流企业信息系统
B.基础设施
C.物流活动设施设备
D.物流标准

2.物流信息系统的开发经历五个步骤,下列五个步骤正确的顺序是( )
①系统分析阶段
②系统设计阶段
③系统运行和维护阶段
④系统规划阶段
⑤系统实施阶段
A.①④②③⑤
B.④②①③⑤
C.④①②⑤③
D.④①②③⑤

3.__________集图形处理技术、程序生产技术、关系数据库技术和各类开发工具于一身,有效缓和了系统分析、设计和开发过程中的瓶颈问题。( )
A.面向对象法
B.生命周期法
C.CASE方法
D.面向结构法

4.任何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都离不开硬件和软件的结合,下面各选项中__________不是物流管理信息系统的软件部分。( )
A.处理交易
B.管理控制
C.决策分析
D.数据存储媒体

5.数据字典是关于数据信息的集合,是在__________的基础上对其中的每一成分给以详细的定义。( )
A.判定表
B.数据流图
C.U/C矩阵
D.组织结构图

6.模块结构设计是物流管理信息系统设计模型中__________阶段之后的任务。( )
A.接口设计
B.数据设计
C.过程设计
D.平台设计

7.目前模块的连接方式中最常用的一种方法是( )
A.内容连接
B.公共连接
C.控制连接
D.模块连接

8.网络设计的最后一个步骤是( )
A.选择网络结构
B.确定与外部联系
C.选择和配置网络设备
D.线路布局

9.面向对象的设计包括__________和应用设计两个部分,两者均被融入至信息系统的应用开发中。( )
A.类设计
B.模块设计
C.属性设计
D.对象设计

10.__________的目的是使系统能够提供满足用户需要的有用信息,也是评价系统开发成功与否的标准。( )
A.输入设计
B.对话设计
C.输出设计
D.用户界面设计

11.下列四个选项中,__________不是为分布式数据库系统的安全性而提供的速写方式。( )
A.复制
B.只读
C.只写
D.修改

12.在可供计算机选择的各种网络操作系统中,目前应用最多的操作系统是( )
A.UNIX
B.Netware
C.Vista
D.Windows

13.下列选项中,__________不是采购管理子系统的功能。( )
A.供应商评估管理
B.采购计划管理
C.采购订单管理
D.财务管理

14.广义上的DRP系统的管理对象除了订单、库存、财务、物流等方面还包括( )
A.采购管理
B.客户关系管理
C.供应链管理
D.生产计划管理

15.在第三方物流管理信息系统采用的集中制数据存储管理模式中的基于Internet技术的__________正在成为新型的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的结构范式。( )
A.C/S模式
B.B/B模式
C.B/S模式
D.B/C/S模式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6小题,每空1分,共15分)
请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无分。

1.从不同的角度,物流可以分为多类,其中按照物流作用不同可以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生产物流、回收物流和废弃物流。
2.在物流管理金字塔中,面向企业__________对应于物流管理信息系统体系结构中的计划管理系统,__________对应于协调控制系统,__________对应于业务处理系统。
3.现行信息系统分析包括现行系统的__________、分析系统的业务流程及数据流程、制定新系统的__________。
4.结构图和__________两部分构成了HIPO图,前者描述整个系统的设计结构以及各类__________间的关系,后者描述了某个特定模块内部的__________和输入/输出关系。
5.功能模块设计的内容可以分为__________和子系统部分。其中子系统部分的设计是对子系统的__________和__________、各功能模块和子模块的处理过程,主要有数据的输入、运算、处理和输出。
6.代码设计是对利用一些便于计算机或人进行识别的符号来表示各种信息,其设计原则必须遵循__________、__________、合理性和简单性、适用性和可扩充性。

三、名词解释(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1.企业物流
2.物流管理信息系统
3.对象
4.结构化设计方法
5.区间码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5分,共20分)
1.供应链物流管理的目标。
2.简述原型法的基本思想及其适用性。
3.编码的基本步骤。
4.物流管理信息系统实施阶段的内容。

五、论述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1.说明物流管理信息系统设计报告的内容。
2.总结ERP(企业资源计划)演变的主要过程。

六、综合应用题(本大题共15分)
某食品制造公司的销售出库管理系统涉及的作业主要包括自客户出去的订单、进行订单处理、仓库管理、出货准备到实际将商品运送到客户手中,均以对客户服务为主。该公司销售出库方面的作业主要是进行订单需求统计,传送到采购入库管理系统作为库存管理的参考,并从采购入库管理系统处取得入库数据;在商品发货后将应收账款单转入会计部门做转账用,最后将各项内部数据提供给经营绩效管理系统作为考核依据,并获取各项经营指标。
请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以下问题:
1)归纳该食品制造公司销售出库管理系统的功能模块。(5分)
2)试根据上述食品销售出库过程绘制数据流程图。(10分)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